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映院长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学术年会并在会上介绍学院办学经验

发布日期:2024-01-09   点击:

2024年1月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仕政,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讲话。来自全国新闻传播专业的150余位院长、理事等代表参会。我院院长陈映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以《聚融跨界学科、聚焦新媒体、凝聚行业特色:一个多学科学院传媒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学院办学经验,获得与会人员的广泛赞许。

c7ea5715db3c829f5f1de6db948c334

陈映院长介绍,财经与新媒体学院传媒人才培养起步晚,但拥有敢创敢试的宝贵品质。在过去几年里,学院按照差异化发展的思路,坚持面向主流、面向市场、面向前沿,走“两化两型”即“数字化、财经化、应用型、复合型”的转型发展之路,以泛媒定位拓宽人才培养出口,面向“内容创意-产品设计和运营-应用服务”三大产业需求精准定位人才培养方向,在新媒体人才培养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经验。

学院的办学探索和经验受到与会人员尤其是地方院校的广泛关注和赞许。他们认为,在如何从传统人文学院向新媒体学院跨越转型、如何凝聚跨学科资源培养复合型人才、如何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等领域,财经与新媒体学院的探索和经验都让人眼前一亮。此次会议不仅有效地扩大了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且极大地加强了学院与其它兄弟院校的沟通和联系。

4b7c62531e8c7d116ae40b442c39e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