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汉语言文学系

首页 >> 师资队伍 >> 汉语言文学系 >> 正文

贾颖妮

发布日期:2017-07-12   点击:

姓名:贾颖妮

职称/最高学位:教授 / 博士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jiayingni@163.com

教学方向:中国现当代文学

科研方向:中国现当代文学、世界华文文学

学习和工作经历

2012.09-2015.09: 暨南大学文学院,文学博士

2002.09-2005.06: 暨南大学文学院,文学硕士

2005.07- : 广东金融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

主讲课程

《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等

科研成果

(一)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马华文学的跨族群书写研究(1990-2019)”(2019年)

2.主持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华文报纸副刊与马华文学批评空间的开创(1990-2017)”(2017年)

3.主持广东省重大决策咨询委托研究项目“金融支撑文化创意产业的对策研究”(2015年)

4.主持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广东高校现当代文学教学有效整合台港澳文学资源的实践探索”(2012年)

(二)代表性论文

1.《从马华文学论争看中国文学的海外传播》,《东南学术》2019年第6期,CSSCI。

2.《历史记忆的摆荡:张贵兴“雨林三部曲”的华人拓荒史书写》,《文艺争鸣》2018年第8期,CSSCI。

3.《马华新生代文学中的宗教纠葛与族群政治》,《小说评论》2017年第1 期, CSSCI。

4.《华文报纸副刊与马华文学论述的“本土化”转向》,《华文文学》2017年第1期,CSSCI扩展版。

5.《马华新生代作家对原住民历史的“再发现”》,《文艺争鸣》2016年第12期, CSSCI。

6.《“拆解殖民后果”:张贵兴小说的雨林文明书写》,《小说评论》2016年第2期,CSSCI。

7.《文艺副刊与马华新生代批评的崛起》,《文艺争鸣》2013年第4期, CSSCI。

8.《香港当代都市小说的市井色彩》,《当代文坛》2013年第7期,CSSCI。

9.从故事新编体小说看香港文学的跨地域性,《小说评论》2013年第1期,CSSCI。

10.李碧华言情小说中的人性书写,《江汉论坛》2009年第12期,CSSCI。

获得荣誉或社会影响

1.2019年,在北京大学访学期间获评北京大学科研成果奖。

2.2019年,获评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第六届“南方批评”优秀学术奖一等奖。

3.2017年,获评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第五届“南方批评”优秀学术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