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学生空间

首页 >> 学生空间 >> 正文

喜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荣获第16届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9-12   点击:

日前,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杭州决赛区圆满落下帷幕。在信息可视化设计赛道的激烈竞争中,我院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陈力玮及其MG动画作品《千年华夏》脱颖而出,以精湛的技艺和创意思维,荣获信息可视化设计-动态信息影像(MG动画)组国家二等奖。

此次获奖作品名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青年教师黄可滢老师指导完成。据悉,我院数字媒体与艺术专业自2021年创办并招生以来,生源质量稳步上升,人才培养特色日益鲜明。此次该专业师生首次参加国家级赛事便崭获二等奖,也充分展示了该专业的办学成果以及我院在培养数字媒体领域人才的实力。

该作品以流线型的视觉元素为主线,展示了数字信息在现实世界中的流动和交汇,通过具象的图形和炫酷的动画效果,呈现了历史故事与MG动画之间的关系,并通过将数字世界与振奋人心的历史事件、人物故事相结合,引领观众进入一个充满想象力和艺术美感的数字之境。

IMG_1483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Chinese Collegiate Computing Competition,简称“大赛”或4C)至今已举办16届,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国家级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至2019年,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