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建引领班团两委思想,提升班团干部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2-10-17   点击:

基于党建引领班级管理和总支抓班级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角度,2022年10月14日下午16:00-17:30,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班长、团支书思想政治教育与工作推进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成员有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瑞晶、辅导员袁雨潇、学生助理李炳燊以及22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会议由李炳燊同学主持,党总支书记刘瑞晶主讲。

bd9923dd76c19598b63564be6e312f7

本次会议分为思想政治教育和班级工作推进两个部分。会上,刘瑞晶书记带领班长和团支书们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为本次的思想政治教育会议拉开序幕!

765650f3306dbe2578b8ae89b6117c5

会上,袁雨潇老师对各位班团干部近期以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刘瑞晶书记就近期工作安排提出了两点新的要求:

1. 要求各班、团两委委员要加强合作与沟通,共同构建团结奋进的班级氛围, 不断提升班级自治能力与水平。

2. 要求各班、团两委委员委要认真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学生手册,及时向班级同学传达学校、学院的相关通知,并按学院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树立好榜样形象,从思想上、行动上为同学们作出表率。

在会议的最后,师生展开恳谈活动,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各班同学在学习上、生活和工作上的感受与状态,同学们也对自己的专业、院校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并就同学们关心的一些管理问题,大家也通过共同讨论,分享了彼此的解决方案与应对经验,会议在愉快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0ab39e0f434b240388037903f936adb

(刘瑞晶书记、袁雨潇老师与班团干部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