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传承华章,与书同行—财经与新媒体学院第十九届“悦读季”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3-10-31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财经与新媒体学院于10月31日晚举办第十九届“悦读季”决赛。

出席本次“悦读季”决赛现场的评委老师: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刘瑞晶、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黄河老师、财经与新媒体学院郭博嘉老师;出席嘉宾有:学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办公室)廖正平老师、财经与新媒体学院辅导员吴雨老师、许卓洁老师,他们与观众一起欣赏选手们的优秀作品并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进行评审,优中择优。

    嘉宾照片

决赛中,来自“有字之书”征文演讲赛道与“无字之书”音频朗诵赛道的选手共14人,他们以精彩的演讲和深情的朗诵牵引着现场每个人的思绪,带领大家共同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知中国百年来的变化万千。

聚焦镜头,定格精彩时刻

此次活动共有两个比赛赛程,首先开始的是“有字之书”征文演讲决赛。

    有字之书选手照片1

甘舒妃—读《红岩》有感

    有字之书选手照片2

林慧颖—守护心中那抹红

    有字之书选手照片3

徐嘉沂—勇往直前,书写革命的辉煌

    有字之书选手照片4

邹瑞彤—读《周恩来略传》有感

    c2000c555218f51521b58e32d8ace8e

黄婉晴—我正在读的一本书《青春之歌》

    有字之书选手照片6

廖柳君—读名人经典,追红色记忆 

 随后开展的是“无字之书”音频朗诵决赛。选手们以朗诵的方式讲述红色故事、党组织或党员的先进事迹。

无字之书选手照片1

谢佳琳—牺牲在黎明前的女战士

0958c82aa15424d3e53c7dd7852300d

靳书翰—牺牲在黎明前的女战士

1882fd3b1f2be43eca5a6d626b4d3e4

邓晓华—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

0bbc2f26dcbc6ea6abd1c7c8831f6ae

谢铭涵—广东“秋收起义”爆发

无字之书选手照片5

胡雯慧、黄佳欣—唱响春天的故事

71871b523d0a4a978eeba7bd527edeb

黄隆威—传承革命从我做起

00bc6bbb4f3f3254f7935684615673b

袁守泰—闹市中的“九烈士”

每一个参赛选手的演讲朗诵都条理清晰,激情澎湃,他们在阅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悟所得都展现出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现场的观众也被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所吸引,在他们的分享中感受书籍带来的魅力、党史故事带来的振奋精神。

本次比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与层层筛选, 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506513d8c1f6c4cbae5b5dff322847a     

履践致远,增辉动员宣讲

学院党委书记刘瑞晶为活动做总结致辞时表示,希望我院学子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中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多读书读红色经典好书,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增强财新人应有的专业底蕴与技能,成为既有诗书气自华的文化人,更要成为能讲好中国故事的新时代传媒人!

书记发表讲话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决赛最终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与赛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了解到了阅读的重要性,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和热情。

砥砺前行志不改,拼搏精神映江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有更多的财新学子们在阅读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让我们携手共进,伴书香前行,担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再创无愧于时代辉煌的新篇章!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