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2023级新生首次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19   点击:

10月18日下午,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清远校区举行2023级新生的首次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活动。

黄亚雯主任首先代表学院以及全体网媒教师欢迎2023级新生加入网媒大家庭,并为新生介绍了我校网媒专业的历史和现状。随后,分需求侧、供给侧、师资及毕业生发展三个模块,向新生介绍了新媒体市场的人才需求,专业设立的培养计划,专业为网媒学子提供的丰富教学资源,以及历年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并播放了师兄师姐录制的寄语。

63a2a3e394e8bb2b387377523df67a2

吴咏絮老师向新生分享了大学学业生涯规划的内容与方法。吴老师指出,本科阶段应以学年为单位设立阶段性目标,从调整心态、夯实基础,到建构体系、探索评估,明确方向、深耕细作,最终面向社会、接受检验。并针对工作、考研等总目标,有计划地填充个人简历和知识图谱。树立规划和珍惜意识,合理分配学习时间。

82c00d9f6746cbb08fa4e9f7a4fe428

梁辰曦老师以“转型”为关键词,从精专、学问和自律三个方面提出了对新生专业学习的期望。梁老师指出,本科阶段的专业学习,需要完成从广泛的知识到精专的知识、从回答问题到提出问题、从执行任务到自由探索的转变。并向新生分类说明了未来可以从事的工作及其具体内容。

c0ba8ac3fa5c88ffdc50b1d755dbed8

本次讲座拉进了23级新生与我系教师的距离,架起了师生交流的桥梁。新生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和大学生涯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为即将到来的专业学习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

(供稿:吴咏絮 供图:邱新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