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敢评敢言,方为青年—校园文化巡礼之第十九期新闻试评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23-04-03   点击:

        为培养学生对社会新闻的关注和了解,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3月30日,财经与新媒体学院承办的“校园文化巡礼之第十九期新闻试评决赛”在北阶103举办,共有八位选手晋级,在赛场上以语言为武器,一决高下。

出席本期新闻试评决赛的特邀嘉宾有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瑞晶,辅导员吴雨、许卓洁老师等。担任比赛专业评委的来自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谷向伟,李萌老师和何子杰老师。

          IMG_9704_proc

赛中,八位选手依次通过了第一轮——融媒时代,青年“新”评 ,对青年人物的评述和第二轮——观天下事,发青年声,对图片和新闻介绍进行锐评。两轮角逐过后,排名前五位选手晋级第三轮——言值之利,各抒己见,对视频新闻的独到见解进行了深刻的评述,选手们的真知灼见赢得了满堂喝彩。指导老师李萌代表评委作总结发言,对本次大赛选手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许,并表达了对作为新时代青年关心时事,心怀天下的期望。

          IMG_9540_proc

最终赛果出炉,来自财经与新媒体学院的梁仙缘同学荣获第一名,来自会计学院的赵乐乐同学荣获第二名,来自会计学院的梁诗欣同学荣获第三名,邓欣怡同学,杨婷同学,古静茹同学,李宜静同学和沈少青同学荣获优秀奖。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不吝万言,扬声作论的选手们为本期新闻试评决赛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展显出了我校青年学子“热心关注天下事,敢评敢言自信表现”的时代新青年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