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 校企共商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新范式

发布日期:2023-07-04   点击:

为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提升教师技能,不断优化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模式,近日财经与新媒体学院院长陈映携学院教师代表一行,与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微专业建设、师资培训、课程工作坊、教研项目合作等校企合作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图:财经与新媒体学院一行与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管合影

陈映院长介绍了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师资情况与专业特色,并表示:近两年来,双方已形成较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逐步推进双方在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和就业推荐、产业前沿课程嵌入、联合举办专业竞赛等多个领域的协同育人工作。

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谢啟雄总经理与徐腾总监肯定了我院新媒体人才培养的课程架构与市场定位,认为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与市场需求高度契合,课程设置前沿。徐腾表示,冠岳网络科技公司在动画、游戏制作、广播影视等视听新媒体与数字媒体艺术领域具有技术和资源优势,在课程开发、微专业建设等方面能与高校形成优势互补,推进产教融合的创新与发展。

据悉,财经与新媒体学院目前已与冠岳网络联合成功申报一个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从下学期开始双方将逐步开展师资培训、前沿实践工作坊等系列协同育人项目。在此基础上,双方希望能够逐步探索多种校企合作模式,主要包括:一、联合开发前沿项目或课程,共享教育学术资源。包括共同开展研究项目、举办行业讲座和研讨会,以及组织学生参观公司等活动。二、挂牌实习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环境和资源。三、共同开展微专业建设。根据行业的需求和趋势来设计微专业,包括特定的技能培训、项目实践和行业认证等内容。

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多个平台和服务,包括翼狐网、Wingfox、翼狐设计学习库和云课堂,这些平台提供数字艺术在线学习、国际艺术家的平台、设计学习资源库和智能化在线教学管理系统等服务,在产教融合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