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财新学院举办“校企联合共促创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6-3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我院的就业创业工作实际,6月30日下午,财经与新媒体学院举办首期“校企联合共促创业”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多个企业的创始人、高管以及学生创业团队代表共29人参会。

IMG_1729

会议由分管教学实践的谷向伟副院长主持,会前双方进行了初步介绍,学院党委刘瑞晶书记对举办本次交流会的初衷和期望作了简短发言,并对企业领导在百忙中抽空到校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

会议的重点环节是由鸥行文旅、半田书咖、小兔子美食之旅、背多多等创业项目小组代表们依次进行路演展示后,再由企业嘉宾们进行点评和指导,长达两个小时的深度交流,每一位参会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得到了“很多的肯定和鼓励”,还得到了很具体很实操的“短板弥补、问题解决”整改指导,使大家对创新创业的思考有了质的飞跃,校企双方代表,都认为这次交流非常深入、到位、有效。

随后,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吴自力代表学院,向广州国创孵化器的董事长周海涛、广州加电同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陈迪滨、广州技客信息科技公司的吴东鹏总经理及财信证券广州黄埔大道营业部的陈乐佳总经理等四位企业嘉宾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IMG_1802 IMG_1810

IMG_1820 IMG_1827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宣传栏前合影,将这一时刻的瞬间变成美好的永恒。

IMG_1832 IMG_1852

    在会议结束后,各创业团队负责人引领企业家们前往融创空间实地考察,并在半田书咖中进行深度交流,同学们纷纷提出疑问并向企业家们发表自己的见解,企业家们耐心解答传授着创业理念与经验。

IMG_1850

IMG_1847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贯彻了“校企合作聚英才,育人筑梦创未来”理念,为财经与新媒体学院2023年首期“校企联合,共促创业”交流会画上了圆满句号,标志着校企之间资源的有效沟通和有机结合,为培养符合当前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相信在广东金融学院与各企业“互信,互赢,互勉”的合作理念下,“校企联合,共促创业”交流会和“校企合作聚英才,育人筑梦创未来”精神将赓续绵延。

财经与新媒体学院

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