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扬师德正师风,立根本办实事—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深入基层就业调研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7-03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我院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将立德树人的根本落实于就业推进等具体工作中。6月2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莅临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开展就业推进工作调研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从就业情况分析、问题破解举措与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依次作汇报发言。刘春阳副书记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学院班子及广大老师们在积极推进就业工作中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再接再励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殷切期望,以及要从早启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

778996c013bca48a270fe549220d3cd

随后,刘春阳副书记为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和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教职员工,带来了主题为《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党课。

他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解读,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坚守师德“底线”,远离师德“红线”,争做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并要求两个学院党政班子,一定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严谨工作作风、严格工作要求,同时树立以生为本理念,切实提升服务意识。

8cffce8a2767bef50fc44b0557d927a

结合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于国家、社会及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刘春阳副书记就学校层面如何健全就业育人体系,提升“三力”(就业专业力、就业资源力、就业指导力)的具体举措谈起,指出大学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

117d5b4119391be877901bb7888ead3

要求广大教职员工,用系统思维同策同力一起来破解大学生难就业、慢就业、甚至不就业的难题,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担当,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cb0c4bdd562d4c071988932bbb3a24c

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刘瑞晶作总结发言时表示,春阳书记的党课为两个学院如何进一步开展师德主题教育及做好就业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与要求,课后将认真落实春阳书记的工作指示,牢记“扬师德正师风,立根本办实事”殷殷嘱咐,着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探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与职业道德水平的有效举措,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立足学院发展大局,扎实做事,以更高要求更多方式解决就业难题,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以高质量就业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财经与新媒体学院

2023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