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访文化传媒三大龙头 多向度广拓岗促就业-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率队我院党政领导访企拓岗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

为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拓展优质实习就业岗位,推动我校毕业生多维度、多领域、高质量地就业,5月30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率队赴南方传媒集团、羊城晚报集团、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开拓我校毕业生在文化传媒、互联网等领域的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学文、院长陈映随行走访。

 

d6d4ce3a2b133e56fc5142b695f42e3

考察文化出版龙头——南方出版传媒

 

刘春阳一行首先走访了广东文化产业的龙头企业、中国出版业的重要力量——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河对刘春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亲自带领全体访企人员参观了集团下属的楠枫书院。在书院中,刘春阳一行全方位地了解了南方出版传媒的业务版块、文化特色、人才需求等情况。

刘春阳副书记介绍了广东金融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文化传媒领域的人才培养特色。他指出,本次走访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为我校学生争取实习和就业岗位,并谋求建立校企合作共建、合作育人的长效机制。叶河总经理表示,非常支持与广东金融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希望未来能够真正让合作落到实处,协同育人、共谋发展。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刘海业、办公室主任刘卫平、人力资源部总监林伟勇分别就实习基地建设对接、实习生管理等具体问题与我校访企人员进行了详细而具体的商讨。最后,双方基于“校企联动、互利双赢”的合作理念,就未来实习基地共建、数字教材合作、协同育人等内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1d64e5a445af9e2988e3c7d730d5848

走访在线音频平台——“荔枝”

 

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刘春阳一行进行“访企拓岗”的第二站。在这家新兴的在线音频分享平台企业,刘春阳一行绕有兴致地参观、了解了互联网企业独特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人才需求等情况。荔枝集团副总编辑、政务总监、团支部书记陶飞宇全程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了荔枝的业务特色、上市历程及其与其它高校合作的有益经验与做法,并指出:项目落地校园运营是目前数字媒体企业常常采用的一种校企协同育人的合作模式。刘春阳表示,校企合作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实习生输送模式,未来双方可以充分整合党建、宣传、人才等各方资源,不断创新合作模式、谋划项目合作,走出一条特色化的校企合作道路。在此基础上,双方就未来校企合作的可能模式、实习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和商讨。

拓岗大型传媒集团——羊城晚报集团

 

     最后,刘春阳一行走访了羊城晚报集团。羊城晚报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李时平携同羊城晚报社编委、金羊网总编辑孙朝方,羊城晚报新媒体编委会副主任,羊城派执行主任郑华如,广东建设报主任戴琥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双方就实习就业、专业建设、媒体业务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李时平介绍了羊城晚报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各业务平台的人才需求,表示大力支持与广金继续深化合作。刘春阳非常感谢羊城晚报集团一直以来对我校学生实习、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的支持,希望未来能与羊城晚报集团进一步密切合作,将协同育人工作抓实、抓细,与金羊网、羊城派、广东建设报等多个平台分别建立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