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建联建促交流 校企合作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0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共建工作,推进党建与专业发展深度融合发展,4月27日,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瑞晶、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谷向伟、教工党员代表张新民、袁文丽、吴雨、许卓洁及学生干部代表赴中山市南区良都社区党委开展结对共建,并到中山市秀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婚暖礼宴有限公司进行拓岗访企交流,积极探索深化基层党支部校政共建与校企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拓宽我院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渠道。

_DSC0626

调研组师生先到中山市良都社区,实地观摩了良都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综合实战平台”,了解社区党委如何通过政务数据智慧大平台实现技术应用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社区党委还向调研组分享了良都社区在党建联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新举措、新路径。

7

之后双方围绕“区校共建,互助共赢”、“共创共建,优势互补”、“凝聚合力,实践育人”三个方面展开座谈交流,有效拉近学院与社区距离,为构建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迈出了新的一步。最后,我院党总支与良都社区党委签订了“红色先锋”联建协议,并颁发纪念牌。以期通过党建联建寻找学院与社区之间最佳合作方式,谋划最大同心圆。

3

6

_DSC0704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中山市秀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婚暖礼宴有限公司两家用人单位,详细了解各企业的发展现状、人才需求以及对我院毕业生的评价等。同时,谷向伟副院长与张新民教授也向两家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表达了校企合作的良好愿望与信心。希望今后能进一步畅通校企联系渠道,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联合培养、实践教学、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突破。

_DSC0772 _DSC0796

此次走访调研,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社区党委党建工作的沟通和交流,也进一步开拓了与更多企业的互联互通渠道,拓宽了校企合作领域。希望未来在课题申报、课程研发及学生就业上能够与社区及企业三方联动合作,协同培育更多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也进一步加强联学联建工作的探索与合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意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