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思政第一课|深学细悟砺初心,立志扬鞭启新程

发布日期:2023-03-09   点击:

为加强财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财经与新媒体学院于2023年3月8日开展思政第一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瑞晶老师主讲,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刘书记首先通过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对话新时代伟大思想,让同学们了解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希望同学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筑政治之魂,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

               

其次,刘瑞晶书记指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需要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强调当下青年人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勉励同学们应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有目标的人生才有方向,有规划的人生才有未来。在课堂的最后,刘瑞晶书记提到与同学们切身相关的话题——如何将个人的理想目标与国家需要和战略相结合,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刘书记强调:在大学生活中,要清晰定位、及早规划,切勿虚度光阴。同时,刘书记以自身任教的经历为引入,通过讲述两位优秀师姐的成功实例来鼓舞大家,激励广大同学要坚定信念、坚持努力,争做时代新人。并结合实际寄语学生要勤奋学习,合理定位,扎根基层,练就一身本领为国为民服务。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如何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与每一位中华儿女息息相关。愿财新全体学子继往开来,在奋勇拼搏中绽放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荡青春力量,勇担时代重任,争当时代先人。


作者:许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