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学会

发布日期:2022-12-23   点击: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12月22日,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学会,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教工党员代表参加本次研学会,学校党委宣传部王刚副部长列席听会。

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党总支书记刘瑞晶主持会议,先以“第一议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论述,并结合财新学院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文化强国育人,育文化强国之人,做出学院应有的专业贡献提出了要求。刘瑞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断,指明了我们建设的文化强国就是以社会主义新时代文化为核心内容的文化强国。其内含就是要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新文化。“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财经与新媒体学院的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员工,应该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文化强国战略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的人才、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才、繁荣发展文化产业的人才。

会议的第二个流程是学院班子成员代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为师生各支部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示范和引领;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吴自力认为: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课程教学融会贯通,要有课程思政意识,发挥好身为教师的言传身教作用,担当起意识形态的正确引领者;立志做好新时代的教育者,要立德树人、尊师重教,把教书当作毕生事业来经营,用心教育引导学生。还要创新教学科研方式,尤其是新闻传播学专业的教师更要与时俱进,要做真学问,做出真正有价值引领意义的成果。

谷向伟副院长在交流中提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高的政治站位,并要与个人工作和生活实际相结合,切实贯彻党中央及各级党委的政策制度要求。他还以电视剧《大决战》中毛主席评价傅作义作为军人没有政治高度和站位的情节,深入谈了自己的思考,强调每个老师都应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发展战略和方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并落实到实际工作和行动中。最后,他呼吁各位老师,要善于将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要有互相学习与学科交叉融合的新思维,适应学院在发展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升级和专业布局的新格局新要求。

最后,会议根据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广东金融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广东金融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行动实施方案》等通知要求,对学院各阶段的学习组织情况进行了小结,同时也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行动作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干部、全部师生员工都要通过各种学习形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决扛起党和国家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与历史使命,积极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据悉,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各师生党支部,正结合一专一品的特色党建品牌活动,认真研讨和拟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行动计划中,多维度“浸润式”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心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