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

11月18日,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采用企业微信会议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瑞晶主持会议。

刘瑞晶书记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分三部分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要求学院党政班子和总支委员带头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在大会精神的指引下做实实在在的推动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 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阵地,我们肩负重任,作用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认真思考如何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服务,完成高校的使命任务,要有清晰的目标方向、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工作计划和工作举措,将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瑞晶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党员学习活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思想教育工作要贯穿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体现在师生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教育教学工作要对标2025年学校的审核评估,学生工作要融入“三全育人”新格局,从长远和细微处着手。刘瑞晶还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纷纷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展开交流,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因此,要发挥基层组织活力,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谷向伟副院长提出,可以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提升师生的政治素养;可以通过有针对性地指导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推进乡村文化产业的发展。贾颖妮老师提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课程设计可以融入思政元素,更好地落实课程思政改革;教师在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时,注意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周志强老师提出,可以通过师生读书会的方式,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师生互动交流中。

                                                                                                供稿人:贾颖妮